洞口2100多名农民工坐免费专列返岗就业

2020-03-20 21:37: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佳伟 郑丹枚 通讯员 曾钧明)3月20日,洞口高铁站,G9653次、G9655次农民工免费高铁专列,载着525名贫困劳动力在内的2165名农民工前往广东省务工。

“这是我第一次坐高铁外出打工,政府不但不要我们出车费,还为我们发放了口罩、矿泉水、方便面。”洞口县石柱镇黄双村贫困劳动力阳吉元说。

本来,他想在春节后外出找份工作,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迟迟不能如愿。前几天,他通过网上招聘,与广州市天河区一家灯饰公司达成就业意向,并从村级劳务经纪人处得知可以免费乘坐高铁去广东务工,便去村委会报名。20日一早,他坐上镇政府安排的专车到洞口高铁站搭乘专列。

洞口县是劳动力输出大县。为帮助农民工返岗就业,该县依托跨区域、跨部门的劳务协作机制,与广东等地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对接就业岗位,同时争取铁路部门的支持,成功开行2趟高铁专列。

据洞口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该县将根据需求,在清明节后增开一趟高铁专列送农民工就业。截至目前,该县已通过包大巴车、包高铁专列等方式,向长三角、珠三角等地输送农民工近300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800余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