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人民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老湘,舍不得你……”

2020-03-20 06:59: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辜鹏博 邹晨莹]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医疗队摆出“同江同湖、湘互扶持”字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黄冈人民加油。黄冈人民千言万语汇成一句——

“老湘,舍不得你……”

3月19日,湖北省黄冈市黄梅戏大剧院前,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摆出“同江同湖、湘互扶持”的字样,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方式,为黄冈人民加油。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邹晨莹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邹晨莹

3月19日,黄冈市黄梅戏大剧院前,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摆出“同江同湖、湘互扶持”的字样,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方式,为黄冈人民加油。

歌声回荡在天空。附近居民闻声而动,打开窗户,关注着广场上的一举一动。有的黄冈市民朝着大剧院方向,拼命地舞动国旗。有的附近居民铺纸研墨,迅速写下“大爱无疆”和“医者仁心”两幅书法,一路小跑送到湖南医疗队队员手中。

湖南医疗队要回家了!一时间,附近江岸名都小区的微信群里炸开了锅:“他们在黄冈两个月,救了那么多人的命,是我们的恩人啊。”“希望他们能在黄冈多住一段时间。”“我们也在窗口给他们唱一首歌吧。”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老湘,舍不得你……”

该小区综合党支部书记郝诗光看到群内热议,先是引导大家在窗边齐喊口号,由于距离太远,湖南医疗队队员们没有听到。有些着急的郝诗光提着喇叭来到队员们面前,高喊道:“感谢湖南人民,感谢你们为黄冈人民拼过命!”

湖南医疗队队员们用热烈的掌声回应。“谢谢英雄的黄冈人民,谢谢黄冈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会永远铭记与黄冈人民在一起相互扶持、并肩战斗的点点滴滴。”湖南省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高纪平说。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黄冈3月19日电)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