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228万元进行奖励 城步落实高山蔬菜种植面积40万亩

2020-03-19 10:14: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霄 通讯员 阳望春 杨松明)3月18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下团居委会杨开通的400亩红茄种植基地一派热火朝天景象:40多名工人正在田里忙着翻耕、起垄、施肥、盖膜……旁边50多个育苗拱棚里,红茄幼苗破土而出,长势喜人。

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县立足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气候优势,全面铺开以红茄、西红柿、南山萝卜、白菜为主的高山蔬菜种植,做到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

为调动广大群众和种植大户种植高山蔬菜的积极性,该县拿出228万元对2019年全县涌现出来的42户(家)高山蔬菜种植大户、特色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副产品加工、销售企业等进行奖励,继续开展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工作,参保面积扩大至1万亩以上,加大农业保险、产品认证、商标注册、追溯体系建设、参加农博会获奖、农产品电商销售等方面政策扶持,推动全县高山蔬菜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2月上旬以来,该县184支驻村帮扶工作队、584名工作队员、6595名结对帮扶人员下到村里,因村制宜、因户施策,积极发动群众种植高山蔬菜,现已帮助群众代购蔬菜种子1800千克、复合肥2万余吨。

此外,该县大力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引导和鼓励贫困户以土地、资金、劳力等形式入股合作社,实行统一育苗、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五统一”管理,引导群众走共闯市场、抱团发展的致富路子。

目前,该县已落实高山蔬菜种植面积40万亩,比去年增加3.2万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