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经开区大力实施“1+5+N”计划 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热情

2020-03-19 09:20: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赵娟 资一帆] [编辑:金灵]
字体:【

耒阳经开区大力实施“1+5+N”计划,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热情

效益倍增不是梦

华声在线3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赵娟 资一帆)“今年我们集中精力量产5G通信设备产品,预计年纳税可达500万元以上。”3月16日,在耒阳经济开发区亚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勇说,受益于园区倍增计划的推力,企业自主研发了自动化生产设备,今年生产车间智能化和全自动化程度将达70%以上,并抢先开发5G电子产品,实现效益“原地倍增”不是梦。

耒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云介绍,近年来,园区大力实施“1+5+N”链式倍增计划,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热情。所谓链式倍增计划,就是引导企业在不增加要素成本的基础上实现转型升级、扩产提能。“1”,为1个园区,“5”为纳入倍增计划试点的汉客箱包、汇升生物科技、亚湘电子、美蓓达科技、金悦降解科技5家企业,“N”为重点培育的实体企业。为实现既定目标,耒阳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出台优惠政策、引导科技创新、给予资金扶持等,激发企业发展动力与活力。

5家试点企业纷纷开展技术创新和自动化生产升级,降低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拓展市场。他们取得一定成效后,再通过“科工信大课堂”“倍增训练营”“企业家座谈”等形式,将经验传授给重点培育的企业,力求“倍增效益”链式扩展。去年,5家企业产值较上年增加1.35亿元,税收增加680.45万元;48家重点企业产值较上年增加17.95亿元,税收增加4046.20万元。

“倍增链”还有力促进了新项目入驻。去年以来,耒阳市共引进产业项目103个,其中投资过亿元的有6个,多家油茶化妆品企业抱团入驻。去年,耒阳市地方税收首次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13.7%,财税 收入 总量、质量稳居衡阳各县市第一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