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 看长沙岳麓区税务局如何贡献税务力量

2020-03-18 21:13: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彭娟] [编辑:夏博]
字体:【

岳麓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华声在线3月18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彭娟)先锋服务小分队入驻街道园区、政策辅导微信群“云推送”不停、竞赛小分队分任务明责任……近日,随着长沙市岳麓区税务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拉开帷幕,“云推送”“神助攻”等“帮手”先后登台,一场无声的经济发展保卫战在全区税务系统打响。

“云推送”升级,税收政策“码”上知

“仅一秒钟的识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就能轻松知晓,这本‘电子书’很全面啊!”在岳麓区税务局的优惠政策答疑群里,一个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云推送”神器引来大家争相体验。只需识别二维码,就能获取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和操作手册的网页链接,单个政策不定时推送变成多个政策集合奉上,纳税人手中又多了一个复工复产“小宝典”。

据岳麓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云推送”是该局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重要举措之一,税管员和纳税人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电话联系沟通等线上沟通方式,不断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引导和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自主办税终端等办理税费业务。

“云推送”升级版一经推出,就受到企业负责人的“追捧”。“这个做得好棒啊!扫描可以快捷查阅文件和填表说明。”长沙先导恒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群里为“云推送”点赞,“之前的优惠政策推送得都很及时,但是后期需要的时候得在群里翻好一会儿才能找到记录,现在有了这个税收政策‘码’上知,便利度大大提高了。”

“神助攻”上阵,办税缴费不用愁

不仅仅是税收优惠政策“云推送”的升级,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洋湖街道、观沙岭街道和梅溪湖街道三个街镇竞赛分队,岳麓区税务局的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立即化身“神助攻”,协助街镇竞赛小分队做好惠企政策宣传、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问题梳理上报及纳税辅导、操作执行等工作。

岳麓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余昱是大企业服务小分队的一员,刚一上岗,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的税务专员喻霞清就来“求解”。原来,该公司在茶子山路购买了一栋大厦作为办公楼,在房土两税的相关政策方面存在很多疑问:公司还未搬迁,跨区域的房土两税如何登记?是否能与其他企业一样享受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房土两税的优惠政策?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余昱立即在线了解房产位置、购房合同、配套设施等相关信息,指导喻霞清准确填写房土信息采集表,短短几天时间便完成了跨区税源登记,并缴纳了一季度房土两税。

“说实话在电话咨询之前,受疫情影响,再加上跨区域登记的复杂性,我以为事情进展会比较慢,但事实证明岳麓区税务局的办事效率真的让人很惊喜。”喻霞清开心地说。

据悉,为了在“双过半”“双胜利”的竞赛中抢到时间、赢得先机,岳麓区税务局制定出台了竞赛活动方案,由全局9个税源管理部门和税务分局(所)组成的1个大企业服务小分队、30个先锋服务小分队率先成立,紧扣“开展营商服务大提标行动”这一目标,以“一户一策”为行动宗旨,按照区域面积、纳税人户数、税源规模等要素对岳麓区552平方公里、17个街镇共55000余户纳税人实行网格式分工管理,做到每一个网格对应一个服务小分队,每一个服务小分队实行责任包干、分户到人。

随着竞赛活动的全面铺开,岳麓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以“小分队”行动提速,“优服务”效能提质,解决企业难题、提标营商服务,在岳麓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中注入强劲的“税务力量”。

相关专题:长沙: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