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网信工作划重点 岳阳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

2020-03-18 18:56: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亮 羿克斌] [编辑:夏博]
字体:【

年度网信工作划重点

岳阳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

华声在线3月18日讯(记者 张亮 通讯员 羿克斌)今天上午,岳阳市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全省网信系统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前段全市网信抗“疫”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网信重点工作。会议要求,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努力为“两手抓”“两手硬”并实现“两手赢”,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和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网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下,指挥调度快速有力,闻令而动,全员取消休假,落实领导在岗带班、“一岗双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统筹市县两级网信队伍和市属新媒体,引导社会自媒体和知名网友,协力构建网上联合抗“疫”工作格局;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守正创新,及时传达党中央、省委、市委防“疫”指令和声音,设置专题专栏,生产传播原创新闻产品,大力宣传岳阳防疫“硬核”举措;狠抓网上信息内容生态治理,为抗“疫”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充分展现了网信队伍“硬扎”形象。

会议还对今年网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着眼策划创新,以网评队伍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网上舆论宣传引导水平;着眼体系构建,以贯彻《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着眼风险研判,以推进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网络舆情管控水平;着眼常态长效,以抓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为重点,进一步夯实网络安全基础;着眼惠民利民,以数字乡村试点示范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升信息驱动引领作用;着眼担当作为,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网信系统自身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