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外汇支局助陶瓷企业备战广交会

2020-03-18 10:51: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文峰 肖建军 荣辉帅]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肖建军 荣辉帅)“已接受外贸企业和银行线上业务咨询30多人次,办理业务12笔。”3月14日,醴陵市外汇支局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10日起,该局以多种形式督促银行落实外汇支持政策,帮助醴陵陶瓷出口企业备战广交会。

“筹备广交会期间,外汇、海关、银行等部门联合开辟绿色通道,帮助醴陵陶瓷出口企业精心准备,今年参展规模不会低于去年。”醴陵市主要领导表示。

据介绍,为支持企业备战广交会,醴陵市外汇支局牵头组织商务、银行、海关、企业,建立广交会醴陵陶瓷出口企业外汇业务QQ群、微信群,多途径宣传外汇政策,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广交会期间签订的贸易进出口合同需购付汇的,银行可凭双方签订的真实贸易合同优先办理。外贸企业开立外汇结算账户时间紧的,可凭企业基本资料先开户,后补充资料。同时,大力推广线上办理外汇业务。

连日来,醴陵市外汇支局成立联合调查组,深入当地企业了解融资需求及经营状况,宣传防疫期间利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发放低成本贷款政策。为有效帮助企业规避汇率波动风险,该局还多方面为广交会参展企业宣传跨境人民币业务,指导加大跨境人民币结算力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