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明年来看爸爸母校的樱花

2020-03-18 09:30: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薇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明年来看爸爸母校的樱花

亲爱的妈妈:

我很想您!

从小到大,我从未给您写过信。从姨妈那里得知最近您总是在家中偷偷哭泣,我不知如何开口劝慰,就给您写封信吧。

离开长沙的那天,我轻描淡写地跟您道了别,怕您哭出声来。对不起!原谅女儿的不孝,我对您说了谎,确实是我主动报名来武汉的。主任曾反复问我:你真的愿意吗?是的!我愿意。与其在家里看着新闻流泪,不如成为“逆行者”中的一员。湖北是爸爸学习工作了近20年的地方。如果他还在世,他一定会支持我。我们这代人,也许懒散,也许叛逆,但我们从不缺乏爱国之情。

在武汉工作快一个月了,我们早已从最初的不安变得从容。我们的工作是对方舱医院和定点医院里有需求的患者进行心理干预,帮助他们调整心态,积极应对疾病带来的身心伤害。在这里,每一位患者都是特别的。我们感受着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体会着武汉人民的善良与坚强。

妈妈,我在这里一切都好。住所员工、志愿者在资源紧缺的情况下,想尽一切办法为我们补充营养、改善生活。路上偶然碰到的保洁阿姨向我们鞠躬:“谢谢你们来救武汉,辛苦了!”我们感动了他们,他们也感动了我们。我希望能为武汉人民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武汉的樱花已经开了。武汉正在逐渐腾退定点医院,我们的胜利可期。妈妈,希望明年这个时候,能带您来这里,看看爸爸母校武汉大学盛开的樱花。

您的女儿 薇薇

2020年3月16日

(作者:湖南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湖南省脑科医院精神科医师 朱薇薇)

(通讯员 石荣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