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友情谊绵延 湖南3家单位与黄冈2家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2020-03-18 06:48: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辜鹏博 邹晨莹 李传新 梁辉 钱淑琴]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抗疫战友情谊绵延

湖南3家单位与黄冈2家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3月17日,湖北省黄冈市,湖南省人民医院定点指导医院揭牌。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邹晨莹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邹晨莹 李传新 通讯员 梁辉 钱淑琴)今天上午,在湖北省黄冈市,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医药学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与黄冈市中心医院、黄冈市妇幼保健院签署合作协议,疫情结束后继续携手,加强合作。

随着各定点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逐步清零,湖南驰援黄冈抗疫工作已进入尾声。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与黄冈市委市政府的协商下,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医药学院与黄冈市中心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与黄冈市妇幼保健院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经历了生与死的较量,凝聚了鱼与水的情感,黄冈人民永远铭记潇湘大爱。黄冈市委、市政府将以这一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不断巩固拓展两地合作成果,造福革命老区人民。”

据了解,湖南省人民医院将根据黄冈市中心医院业务发展和医院管理的需要,分期分批派出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对该院的学科建设、临床医疗、业务技术进行指导,定期或不定期到黄冈开展义诊或坐诊、疑难病例会诊等活动;免费接收该院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来院进修学习;重点支持该院培养肝胆外科、儿科、ICU、妇产科、急诊医学科、神经外科、肿瘤科临床技术骨干。计划通过3年的合作,帮助该院完成创建省重点专科的各项基础工作,将黄冈市中心医院打造成为鄂东区域综合医院的领军团队。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