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首趟“返岗务工高铁专列”出发 1171人南下复工

2020-03-17 09:59:19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李明靖]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李明靖报道 3月15日下午2时28分,随着衡阳市首趟“返岗务工高铁专列”从高铁衡阳东站缓缓驶出,来自全市1171名农民工乘坐专列,分赴广东省广州、东莞、深圳三地返岗务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全市还有大量返乡农民工无法返岗务工。为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得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得统一安排,市人社、财政、卫健、交通等部门密切配合,积极与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协调沟通,前期已组织了121趟“返岗直通车”,“点对点”运送3306名农民工直达园区、厂区复工。

据摸底调查,目前全市还有少量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滞留在家。市人社等部门在精心统计务工地点、复工及出行时间和健康信息采集的基础上,为来自衡南、衡阳、衡东、耒阳等9个县(市)区的1171名农民工申请开行了本趟专列,组织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

返岗高铁专列出发前,市政府在高铁衡阳东站广场举行了一场简短而温馨的出行仪式,为即将顺利成行的农民工送上美好祝福,勉励大家爱岗敬业,加强学习,把沿海地区的先进工艺、技术、理念和管理经验学到手、掌握好,不忘家乡,为衡阳未来的建设、发展献计出力。

“终于安心了,在外地打工这么多年,往年都舍不得去早了,第一次这么期待回去上班!”农民工刘成义将包裹放在候车大厅落座后长舒了一口气。他开心地告诉记者,政府想得很周到细致,申请到专列的车票后,几天前人社部门就核实了信息,今天还为大家配备了口罩、矿泉水、面包、方便面,并通过“一封信”来提示大家出行和外出务工的注意事项。

据了解,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将视情况灵活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直通车”,采取“统一组织、集中健康检查、定点运送”的形式,全力帮助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务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