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补贴、强对接、优服务 益阳市人社部门持续发力助企业复工

2020-03-16 10:10:14 [来源:益阳新闻网] [作者:谢辉 龚正平] [编辑:金灵]
字体:【

益阳新闻网讯(记者 谢辉 通讯员 龚正平)3月9日,赫山区网络直播招聘会促1100人达成就业意向;安化县在已举办一期网络招聘的基础上,正加紧筹备第二场网络直播招聘会。春节后我市共举办网络招聘会17场次,发布用工岗位信息690家、7.8万个,点击收视率350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6万余人。3月1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近段,我市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通过发补贴、强对接、优服务等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进入3月,我市人社部门强化政策支持,先后把支持政策从“十条”升格为“二十条”,对复工复产企业给予援企稳岗、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免缴缓缴社会保险费等优惠政策和措施。近日,人社部门又发布鼓励企业吸纳农民工就业、提升农民工就业能力、实施生活费补贴和交通费补贴、加大农民工创业扶持力度等新政策举措,涉及面更广,力度更大,惠及企业和人群更多。全市将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对吸纳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的单位给予就业见习补贴;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以及参保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并开展以工代训的,经人社部门审核给予企业每人每月500元培训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同时,我市人社部门发挥“互联网+就业服务”作用,在做好湖南省、益阳市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的基础上,根据省里统一安排,新上线“湘就业”微信公众号,一目了然了解省市重点企业,每天更新招聘信息,求职者“找工作”企业“要招聘”都可线上进行,供需对接更加精准。并启用了全国统一的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系统,农民工可通过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等方式在线填报出行需求信息,由人社部门收集整理信息做好组织出行,今年全市组织返岗直通车190次,输送农民工4531人。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