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参观后签约、如满意再上岗 冷水滩开启用工服务新模式

2020-03-16 09:37:37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卢璐 周吉锋]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卢璐 周吉锋)“前几天我参加了镇上举办的园区企业招工见面会,看到瑞柯电子厂在招普工,公司的人事经理帮我做了登记,今天镇里就安排我到厂里来参观了。看了厂房感觉环境还不错,准备签约,争取早点到厂里工作!”冷水滩区黄阳司镇村民艾春桃参观完厂房高兴地说道。

为切实解决园区企业“招工难”,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3月7日,冷水滩区人社局联合黄阳司、蔡市、普利桥等乡镇,组织200多名农村劳动力到园区企业参观。求职劳动者搭乘免费专车到达园区后,在冷水滩区招工小分队和乡镇(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新辉开、瑞柯电子、锦希时装、奔腾文创等多家企业,深入生产车间零距离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工作生活环境,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咨询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问题。参观完企业后,当天共有120多名求职者与心仪的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该区根据上级下达的《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若干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农民工返城服务保障工作》等文件,制定相应工作方案,通过扩大招工宣传、全面摸底排查、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环节督查等方式,前移企业用工服务,实现求职人员与园区企业精准对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这个关键前提下,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发布用工岗位信息1890条,免费接送劳动力1300人次,下乡开展小型招聘会36场,入场人数2700人,达成用工意向1900人,正式入厂1200人。当前园区大部分企业实现满员生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