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支小分队上门为企业服务 双清区破除堵点稳经济

2020-03-16 09:22: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霄 蒋剑平 张雪珊]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霄 蒋剑平 通讯员 张雪珊)3月10日,邵阳市双清区维克液压公司里机声隆隆,生产繁忙。公司董事长粟武洪介绍,他们打破国外垄断、自主研发的高压液压泵,今年已签订供货意向协议3万台套,是去年的3倍。但受疫情影响,公司复工出现困难。双清区派出企业服务小分队上门服务,帮助破解产业链上下游不配套、交通物流不畅等堵点、难点,帮助公司恢复了正常生产。

据了解,为统筹打好抗疫情、稳经济两场战役,双清区政府两次组织30余家企业负责人召开“诸葛亮会”,详细了解情况,共商对策。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堵点、难点问题,区里出台了20多条具体措施,涉及防疫物资保障、用工保障、物流服务、租金减免、网上政务服务等方面。同时,区里派出47支企业服务小分队,上门为重点工业、商贸企业提供服务。

为解决企业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双清区企业服务小分队帮助采购了3万只口罩以及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免费发放给企业,帮助企业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针对手续办理、税费减免、资金筹措等方面的堵点,小分队组织工信、发改、卫健、市场监管、银信等部门,为复工复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小分队还帮助落实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加强财税金融扶持等方面优惠政策,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等,解决企业用工、物流、扩产、资金等方面难题90多个。宝庆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转产防护服遇到困难,小分队紧急帮助打通产业链壁垒,2月中旬以来,公司每天生产防护服1000套以上。

至3月14日,双清区40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复产39家,员工到岗率达98.2%。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