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长沙”APP上线“防疫健康信息码”了!附操作指南

2020-03-15 13:21: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为助力疫情精准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支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出行健康服务,长沙市政府官方APP“我的长沙”电子社保卡服务上线“防疫健康信息码”功能。

据悉,电子社保卡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利用平台汇聚的卫生健康、民航、铁路等方面数据,结合电子社保卡自身实名实人信息,为公众提供本人防疫健康信息相关查验服务。

用户可通过“我的长沙”APP电子社保卡服务页面中的“防疫健康信息码”功能、“扫一扫”功能,通过展码扫码实现返岗复工出行过程中的防疫健康核验,并同时可根据需要进行每日防疫健康打卡、查询14天内出行地区。

链接:如何获取和使用“防疫健康信息码”

下面我们就来为您具体介绍如何通过“我的长沙”APP获取和使用“防疫健康信息码”。

首先,打开“我的长沙”APP,在服务首页点击社保卡图片,根据提示确认个人信息后,领取电子社保卡。在电子社保卡首页选择“防疫健康信息码”,进入防疫健康信息码申领页面(仅首次领取时显示),确认个人实名信息并阅读使用说明后,点击领取按钮进入本人防疫健康信息码。

其次,在对返岗复工人员进行防疫健康检查时,返岗复工人员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码,工作人员可通过浏览该页面的基本信息和相片核对人员一致性,然后点击工作人员的电子社保卡“扫一扫”,扫描返岗复工人员的防疫健康信息码。

绿色提示信息代表该人员健康状况未见异常,黄色提示信息代表该人员为可能密切接触人员,红色提示信息代表该人员为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