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人民日报|长沙: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2020-03-15 10:19:1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何勇] [编辑:潘华]字体:【
“2月7日我们就复工了。2000多名员工,望城政府部门包车给我们从全省各地运回来一大半!”3月14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经开区,生产手机摄像头马达的湖南新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邹其华说。

人民日报长沙3月14日电 (记者 何勇)“2月7日我们就复工了。2000多名员工,望城政府部门包车给我们从全省各地运回来一大半!”3月14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经开区,生产手机摄像头马达的湖南新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邹其华说。

在天心区黄兴广场,“天天开心”消费季也于14日正式启动。行走在长沙市,工业企业复工、商业店铺复业,经济社会秩序日渐恢复。“在防控疫情同时,我们精准稳妥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生活服务类企业复业,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说。

长沙市把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和脱贫攻坚重点地区劳动力就业统筹考虑,赴省内脱贫攻坚重点地区和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劳务输出地招聘,半个月时间为长沙比亚迪等重点企业招工1万多人,基本满足现阶段用工需求。截至3月初,长沙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8.3%。

长沙把支持生活服务类企业复工复业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目前,长沙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复工率在50%左右,三大蔬菜批发市场日均交易量基本恢复至年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