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珠晖区:种苗“吃香”

2020-03-15 07:49: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唐兰荣]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唐兰荣

3月13日清晨,衡阳市珠晖区亮农蔬菜基地育苗大棚里已呈现一派忙碌景象,20余人在分头翻地、起苗、打包、装车、发货……基地负责人邹振宏告诉记者,眼下正是栽种辣椒和茄子的好时节,几车辣椒苗和茄子苗是发给益阳、湘潭客户的,2个月后辣椒和茄子将迎来采收期,正好赶上“五一”销售旺季。

放眼望去,基地里一排排育苗大棚整齐排开,棚内幼苗长势喜人,一旁蔬菜大棚里生菜、油麦菜等长得生机勃勃、青翠欲滴。

“疫情让生鲜蔬菜销量打了折扣,但菜苗销量喜人,今年种苗产值有望突破700万元。”邹振宏介绍,他们去年10月就根据订单,分批次开展蔬菜育苗工作。目前,基地500万株种苗供不应求,正预备增加20%育苗量。

为保证蔬菜苗质量,农技人员运用营养钵、穴盆、水漂盆等,一个星期就可以让种子长出幼苗。“水漂育苗就是我们常说的‘无土栽培’,采用营养液育苗,能让种子更好吸收养分,种苗根系也更加发达。”邹振宏说。

据介绍,为减轻疫情影响,全力支持春耕生产,珠晖区针对全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出台了一系列帮扶举措,并提前拨付今年农业产业化扶持资金,为企业联系提供贷款贴息资金等,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