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勇战武汉㉗丨“刘叔叔的回信像春天的燕子,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

2020-03-14 21:00: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编者按】

同江同湖,湘鄂一家;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湖南医疗队尽锐出击,守武汉战黄冈,抑病魔撑希望。

白衣渡江,既已许国再难许卿。湘雅医院ICU副教授刘志勇,作为专家组成员来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接管重症病房,援助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湖南客户端特开辟专栏“大勇战武汉”,记录他的逆行经历。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刘志勇12日给女儿班上同学回了封信,真挚感人,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13日,湖南一师二附小校长章醇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说学校准备将新湖南刊发的“大勇战武汉”专栏稿件《给孩子的同学回信,谢谢他们带给我的力量与欢乐!》挂在学校官网。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相关《通知》,将战“疫”先进事迹教育和防疫知识、生命教育等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人与社会、自然的关系,尊重客观世界、科学理性行事,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越是特殊越是契机,课堂上不能实现的教育,是最好的教育!”章醇表示,12日一看到新湖南刊发的刘志勇给孩子回信后,马上安排班主任把信发到他两个儿女所在班级群里,让同学们都能看到。

这二天,孩子们看到刘叔叔的回信,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志勇叔叔,看到您的回信我好开心啊!您的信像春天的燕子一样,向我们报告好消息: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们很快就能回到学校,听您讲起那些打败病毒的故事!叔叔,在去年学校的活动中,我只知道您是悠然的老爸,平凡普通!但是,您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表现得非常勇敢,是祖国的英雄,我们的榜样!现在您已经是我们全班同学的偶像啦!加油,一定平平安安归来哦!”

二(2)班廖鹏远

刘叔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您用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安全。多少个白天,您奋斗在救死扶伤的一线,多少个夜晚,您与死神和病毒作斗争。在疫情面前,不畏恐惧,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冒着风险去了最前线。您是国家的英雄,是我们小朋友心中的偶像,也是我学习的榜样!最后,恳请您好好的保护自己,平平安安回家。

二(2)班杨熙倩

刘叔叔,昨天妈妈给我看了您写给我们班的信,我还大声的念给全家人听。您写的信特别好,我念完之后全家人都在为您鼓掌。我每天都在盼望着战胜病毒的那一天早点来到。您在信里说你们已经去到武汉35天了,每天你们都要穿着防护服,我想想都觉得闷,你们好辛苦啊……

希望武汉的病情早日结束,我们能回到校园和老师快乐的学习。刘叔叔,等您回来,我会给您一个大大的惊喜,现在还不能说。

二(2)班白紫澄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