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勇战武汉㉖丨病人减少了6成,心情像樱花般灿烂

2020-03-13 21:18: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编者按】

同江同湖,湘鄂一家;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湖南医疗队尽锐出击,守武汉战黄冈,抑病魔撑希望。

白衣渡江,既已许国再难许卿。湘雅医院ICU副教授刘志勇,作为专家组成员来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接管重症病房,援助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湖南客户端特开辟专栏“大勇战武汉”,记录他的逆行经历。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带着春的气息,武汉的樱花开了。这些天,大街小巷的私家车、电瓶车、行人渐渐替代了急来急往的救护车,生活气息慢慢在恢复。“我们整个病区的重症病人也由70几个减少到了30几个,除了救治失败的5人外,其他的要么出院,要么转到普通病房,也有极个别的转到了ICU。”昨天晚上,刘志勇在电话里说,他的心情像樱花一样灿烂。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强调,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最辛苦,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许多同志脸上和手上被磨出了血,令人感动,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习近平叮嘱广大医务人员加强自我防护、抓住机会休息,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习总书记的到来,极大的鼓舞了我们一线医护人员的士气,胜利必将属于我们!”刘志勇表示,看着病房的空床越来越多,内心感到十分欣慰,每一位出院患者的笑脸,都是送给我们的最好回报。

前段时间,在微信朋友圈流传的“ 瘟疫始于大雪、发于冬至、生于小寒、长于大寒、盛于立春、弱于雨水、衰于惊蛰、完于春分、灭于清明。”如此,胜利在望!刘志勇说::“尽管形势向好,但抗击新冠肺炎是一场硬仗,目前处于攻坚阶段,越到最后越要谨慎小心。作为一名党员,此时此刻,必须先放下所有的思想包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继续保持精神饱满的工作状态,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