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网络直播”让农民足不出户学技术

2020-03-13 15:36:3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翁灵娜 胡曦]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3月1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翁灵娜 通讯员 胡曦)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授课”“在线直播”受到热捧,韶山慧强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种粮大户欧强也赶了一回“时髦”。今年他的春耕农技课程是在网上完成的。进入春耕以来,韶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种粮大户们收看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的网课,受到了农民们的欢迎。

3月12日,在韶山慧强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内,欧强正在观看《有机生态种养新模式与新技术》网课重播。他告诉我们,往年自己都是去长沙统一上课,今年春耕的课程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播出,在家里就可以直接观看,没听清楚的地方还可以通过回放反复学习,既减少了舟车劳顿,又提高了学习效率。网络直播,不仅上课形式便捷,讲课内容也丰富了许多。他说,今年网络教学,他还学习了一些新的知识,比如稻、鸡、鱼的种养方式,感觉“收获满满”。

韶山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帮助春耕生产,开展农业知识培训,他们利用平常工作中建立起来的网络渠道,统一发出通知,号召农民积极参与网络学习。据初步统计,韶山有100多户种粮大户参加了此次网络授课。为巩固学习效果,韶山市农业农村局还组织技术人员下乡,全面掌握培训情况,及时为农户们解答疑难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