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黄冈丨罗田清零!接下来,决战大别山!

2020-03-13 15:21: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晨莹 辜鹏博]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晨莹 辜鹏博 黄冈报道 后期 张劲夫

3月13日上午,罗田县人民医院在院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该院由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罗田分队对口支援。

今日9时,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罗田分队护士长胡美华搀扶着最后一名患者肖智勇走出病区。

湖南对口援助黄冈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高纪平介绍,罗田是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的4个责任县区中最后实现在院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的。高纪平说,接下来,医疗队的精力将集中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尤其是危重病人的治疗。“医疗队正发挥高水平专家团队的作用,多花精力时间、想尽一切办法,我们有信心提高危重病人的治愈率,打赢这场抗疫战争。”

“他们一来,就接管了感染病区3楼重症监护室,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压力。”罗田县人民医院院长彭建忠说,在罗田疫情最危难紧急的时刻,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罗田分队前来驰援,再加上远程会诊连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的“专家天团”,挽救了危重患者的生命。

今天,罗田县县长郝爱芳在现场宣读了该县政府关于授予支援罗田52位湖南医疗队员“罗田县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郝爱芳说,最份敬意也将铭记在罗田人民心中,也将转化为疫情防控斗争的力量。

“感谢罗田人民的照顾和厚爱,这是我们的心意。”告别罗田前,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罗田分队队长李继斌代表全队,向罗田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180万元的医疗设备。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