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8名支援黄冈抗疫队员在线过生日

2020-03-12 23:56: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周瑾容 张维夏 吴靖]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南驰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接受湖南省人民医院总部的网络慰问。通讯员 提供)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周瑾容 张维夏 吴靖)“战疫必胜,国泰民安。”这是湖南8位驰援黄冈医疗队队员许下的愿望。今天下午,湖南省人民医院总部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为这8名队员在线过生日,通过网络慰问前线战士。

3月,是湖南省人民医院驰援黄冈的队员李建民、陈峰、肖兰、黄思斯、刘煜钰、杨艳、肖蕾、侯飞艳的“生日月”。院党委书记唐建明、院长李小松等与在黄冈的医疗队队员,通过视频“隔空”慰问,为队员们送上生日祝福。

(8名队员在黄冈一起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通讯员 提供)

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人民医院先后派出41人分4批奔赴黄冈;另有来自呼吸、重症、院感等科室的11名专家,分别作为省级督导组和专家组成员,分散在省内10个市州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和救治指导工作。为把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落到实处,医院工会牵头,组织帮扶小组成员分批次对他们的家属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及子女和父母现状。根据实际困难和需求,医院提供一对一服务,包括上门提供生活必需品采购、老弱病残家属的护理、关爱子女教育、医疗服务、口罩、消毒用品等,切实解决前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