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农行动】郴州市桂东县云雾茶14.6吨待销

2020-03-12 21:58: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圣曜]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记者 张圣曜)“往年这个时候,我每天都能卖几万斤出去,现在每天都是一些本地和江西的老顾客买茶,也就一两百斤左右的销量吧。”3月12日,郴州市桂东县桥头乡的宝宏云雾茶专业合作社的李本宏告诉记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合作社现有青毛茶、黑毛茶12吨,桂东红茶2.6吨,寻求销售渠道。

桂东县是传统茶叶产区,桂东县独特的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特别适合于茶叶生长,所产高山云雾茶叶淳香品质好。

2013年,李本宏和其他村民们成立了宝宏云雾茶专业合作社。李本宏家从祖辈开始生产加工茶叶,2016年李本宏被桂东县评为非遗项目玲珑茶制作技艺传承人。

在合作社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桥头乡已有47户贫困化加入了合作社,合作社拥有占地2000多亩的茶叶种植加工基地,其中有1000多亩为有机茶种植区域。年产红茶、绿茶5万斤左右,青毛茶、黑毛茶20吨左右。

据记者了解,往年合作社生产的青毛茶和黑毛茶主要销往香港,用以制药、作为普洱茶加工原料。红茶及绿茶则由全国各地的茶叶经销商采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的货商今年没有定购合作社生产的青毛茶和黑毛茶,许多往日来基地考察茶叶品质的茶商,今年也没来,只有一些老顾客零星的订单。由于茶叶种植及加工成本高,没有固定订单,不敢开工生产,这也给刚刚增产的合作社带来了难题。

如您有购买意向,可拨打李本宏电话15526265221联系。

相关专题:湖南信息化助农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