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鼓励生活性服务业企业:坚定信心 共渡难关!

2020-03-12 21:39:3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潘华]
字体:【

胡衡华主持召开全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座谈会

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有序推动复工复业

全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座谈会今日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疫情冲击下,大家遇到的困难肯定很多、压力想必很大。市委市政府坚定地与大家站在一起。当前怎样进一步增强老百姓恢复消费的信心,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充分释放出来?请大家今天敞开心扉来谈谈。”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全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座谈会,开门见山地对与会的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说。

会上,市零售行业协会会长李顺、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匡力平、市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李旭光,慧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皮青、高桥大市场总经理罗晓、文和友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冯彬、你好漂亮时尚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曼先后发言。他们立足各自实际,谈困难、提建议、吐心声。

与会的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发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零售行业错失了占全年近30%营收的春节黄金档。”李顺说,但协会积极引导会员企业调整策略,社区团购“无接触配送”模式下,订单量、新用户增长很快。

“高桥大市场旗下8个专业门类市场积极保供应、稳市场。我们给予了商户2个月左右免租期。”罗晓说。

皮青坦言,“疫情正倒逼我们加快升级乡村文化旅游产品、加速数字平台建设。”

面对疫情冲击,长沙生活性服务业显示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韧劲。

“餐饮门店正通过双筷双勺、分餐制、间隔落座等措施,保障用餐安全。”刘国初说。

“最大的期待,就是尽快提振消费市场的信心!” 冯彬的发言代表了大家的心声。

胡衡华不时插话,仔细询问行业和企业情况。他对疫情期间生活性服务业协会和企业为全市保生活刚需、稳就业岗位等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大家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要求相关部门全部打下收条,逐项抓好落实。

胡衡华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家和省、市为对冲疫情对消费造成的影响,出台了系列针对性措施,要认真抓好落实落地,全力迎接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强力复苏。

胡衡华鼓励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共渡难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提前准备、引导消费、有序放开,加快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复工复业,进一步增强老百姓恢复消费的信心,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充分释放出来,奋力实现“双过半”,全力夺取“双胜利”。

“不论老字号、新品牌,大公司、小微企业,市委、市政府都坚定不移地与大家共渡难关。”胡衡华指出,行业协会和企业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应急预案,杜绝流动危险源;要全力保用工、稳就业,确保稳岗补贴等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积极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保持通风等各项措施,支持长沙家政服务诚信平台建设等,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胡衡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要在市县两级建立工作专班、联席机制,研究解决好生活性服务业复工复业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尤其区县(市)要落实属地责任,把支持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要创建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推动全行业形成安全安心的消费服务环境,为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做好准备。要加快政策落地,在切实发挥好生活性服务行业稳就业、稳收入重要载体作用的同时,抢占市场先机,争取更大主动。同时要牢牢把握舆论导向,为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尽快步入正轨创造良好氛围。

市领导廖建华、谭勇、张庆和参加座谈。

相关专题:长沙: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