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集团开展植树活动 共建“绿色”高速

2020-03-12 21:04:34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微信] [编辑:夏博]
字体:【

春回大地,生机勃勃。 今天是第42个植树节。由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倡议的“种下一棵树•守护平安路”植树活动陆续在全省高速公路沿线互通、基层站队所驻地140多个种植点开展。

“绿色公路”添新绿

3月11日,植树节来临前夕,100棵桂花树、广玉兰、木芙蓉等苗木在建设中的长益高速扩容工程黄桥互通内“安家”。这是湖南高速集团实施绿色公路建设、打造高速公路景观走廊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作为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项目——长益高速扩容工程坚持将“绿色”建设理念贯穿设计、施工、运营过程,将系列环保举措运落到实处,采取“以桥代路”、临建工程临永结合、便道99%以上设置于红线内等措施,因地制宜节约土地资源。与此同时,长益高速扩容工程还积极践行钢结构桥梁试点,大力推广集约节约资源的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应用等,积极提高资源和能源利用率,全力打造高品质“绿色公路”示范工程。 截至目前,长益高速扩容工程全线土建桥涵、路基、隧道工程已完成99%以上,路面工程完成42%,交安、房建工程已陆续开工建设,机电、服务区房建工程招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项目拟于年内建成通车,届时将有效缓解长张高速的拥堵问题。

“云植树” 落地高速

疫情之下,许多户外活动尚未恢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植树造绿工作,湖南高速集团创新植树形式和方式,积极推进“互联网+公益植树”。集团各单位以3月12日植树节为契机,创新升级“种下一棵树•守护平安路”植树活动,积极开展网络“云植树”活动。

连日来,湖南高速集团张家界管理处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开展网络认种“云植树”活动,并同步在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路政队、养护所驻地设置种植点。活动期间,社会各界志愿者积极参与。张家界管理处严格控制参与实地义务植树的人数,分批次、分区域植树,并在植树前对所有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体温测量和登记,要求志愿者在植树过程中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截至3月12日,张家界管理处职工共实地种植树苗208株,云种植259株,并对去年种下的433株树苗进行除草和施肥。

“参与这样的植树活动极大地丰富高速职工的组织生活,提升大家植绿、护绿、爱绿意识。”参与现场植树活动的志愿者章芹说,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天是一个特殊的“春天”,我们种下的是一棵树,但收获的是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力争5年打造品牌活动 从去年开始,湖南高速集团以“种下一棵树•守护平安路”为主题开展植树活动,在全省高速公路沿线各市州设置义务植树点和认种点,面向社会征集爱绿人士参与高速公路绿色事业,大力弘扬植树造绿、改善环境新风尚,在高速公路上掀起全民植树造绿的新高潮,为推进湖南高速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湖南高速集团每年的植树活动为期一个月,在全省14个市州都设立有高速公路义务植树点和认种点,全省各单位职工和市民均可通过认种、认建、认养和认育等方式参加植树劳动,履行植树义务。

春日里的长张高速

近年来,湖南高速集团坚持“生态优先、因路制宜、因地制宜”的原则,致力于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期间,充分考虑了环境保护要求;在高速公路通车运营后,加强绿化养护管理,美化高速公路形象,为驾乘人员提供美好舒适的行车环境,积极推进高速公路生态文明建设,充分考虑周边自然环境,透景、借景、用景、造景,实现高速公路绿化与自然相协调。 截至目前,湖南高速集团管辖的5047公里通车高速公路通车绿化率达100%。近两年来,已有一千余名社会人士参与湖南高速集团“种下一棵树•守护平安路”植树活动,在高速公路沿线种下上万棵新树苗。 据介绍,湖南高速集团将依托“种下一棵树•守护平安路”公益活动,持续推进保护高速公路、关爱山川河流志愿行动,力争3-5年时间打造成志愿服务品牌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 高速添绿正当时

有的挥锄挖坑,有的扶苗培土,有的提桶浇水,3月10日上午,在湖南高速集团怀化管理处机关院内,管理处干部职工正在开展“种下一棵树•守护平安路”主题植树活动。一棵棵新栽的桂花树迎风吐绿,平添许多生机。

3月11日上午,常德西中心收费站联合常德管理处第一团支部开展“种下一棵树•守护平安路”义务植树活动。

3月10日,益阳管理处沅江南收费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关爱自然”志愿者植树活动。在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互相配合,栽下一株株树苗,植下一片片新绿。

华容路政大队辖区部分路段边坡内杂草丛生,已影响高速公路的整洁与美观。为此,趁植树节之际,华容路政大队组织队员在高速边坡下栽种树木,让高速公路新添一抹绿。

3月12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管理处十一党支部联合湖南省江杉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种下一棵树•守护平安路”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响应上级单位号召,进一步提升辖区路段绿化景观效果,营造优美、舒适的行车环境,衡桂养护片区抢抓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对辖区许广高速K920-K927路段中分带绿化进行补植。

3月12日,湖南省潭衡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一同挥锹植绿,点“靓”潭衡高速公路。

3月12日,在潭衡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辖区的空地上,投资集团的党员志愿者一起运送树苗、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浇水灌溉,短短一个小时栽种下30余棵桂花树、桃树、李树等苗木。

为迎接第42个植树节,沅江南养护管理所组织开展职工开展“关爱自然,义务植树”志愿者植树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小的树苗在院子里“安家落户”,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春风中昂首挺立,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月11日上午,桃花江收费站分批组织员工开展植树活动。

平江收费站义务植树活动在站区东北侧的果园内开展,站长杨广带领着职工积极投身到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经过挖坑、扶苗、填土、浇水等步骤,成功将树苗种植完毕。

金鸡收费站员工在种下“新绿”的同时,还不忘为前几年种下的树木、花草进行维护和剪枝,整个义务植树活动现场繁忙而有序。

3月11日上午,株洲管理处组织员工在醴陵西收费站院内开展了“种下一棵树•守护平安路”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大家挖坑、培土、扶苗、灌溉,彼此默契配合,认真完成每道工序,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

为提高所区环境质量,强化干部职工环保意识,大岳桥隧管理所积极响应上级单位开展“种下一棵树•守护平安路”活动号召,在所内开展杂草清理及树木修剪活动。

3月12日,江杉公司党支部组织职工来到普济收费站,开展“种下一棵树•守护平安路”主题党日活动。

回龙圩路政大队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种下一棵树•守护平安路”为主题,因地制宜开展植树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