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日记丨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轻言放弃

2020-03-12 15:50: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编辑:潘华]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严晓博 整理

时间:2020年3月10日

地点:湖北省黄冈市

记录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崔强

今天是我到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支援的第十天,像往常一样,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查看疫情报告,很开心地看到病人一天天减少,黄冈的患者数很快就会降至两位数。我们的胜利就快到来了!

下班后很累,但第二天上班又是满血复活,斗志昂扬。今天我还是负责9床82岁的老奶奶。记得第一天见面时,我基本听不懂奶奶说的话,只能靠猜,并耐心地跟她解释,再加上她反复腹泻,一个班下来我往往是汗流浃背。好在经过几天的精心护理,我渐渐摸清了奶奶的脾性,发现她竟能听懂长沙话,我们的沟通因此顺畅很多。

今天陪奶奶去做CT,她说“想看看外面的太阳”,因医院是全封闭的,我只能推她到电梯间,透过玻璃望了望外面的大好春光。

奶奶在ICU的前几天都是高流量吸氧,今天改为鼻导管吸氧,CT检查显示其肺部情况也有了明显改善,相信她一定会越来越好。得知自己病情好转,奶奶脸上渐渐有了笑容,真替她高兴。今天所有方舱医院均已休舱,全国人民都在等待胜利的那一刻。不到最后一刻,我绝不轻言放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