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永州:又到春耕时 机械来助力

2020-03-12 12:18: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兰芝 欧宇馨]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陈兰芝 欧宇馨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种正当时。近日,在永州市聚丰生态农业开发公司里,总经理屈光荣与设备调试人员正忙着对刚到的两台农机设备进行组装调试。

他介绍,往年到了春耕备耕时节,种子、化肥等农资需求量都会增加,今年除了这两样以外,农机装备的新需求也明显提高了。

“今年的育秧面积有一万五千多亩,为了满足农民春耕需求,我们半个月前就做了准备。”屈光荣说,目前已采购两万多斤种子,还特意引进了两款最新的农机设备,采购的八台抛秧机已到了两台,并配备了一套播种流水线。”

为保证农机设备以稳定、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生产,确保春播工作安全、高质、高效的完成,设备调试人员每天都要对这些农机具进行调试、检修。据了解,合作社今年育秧工作将从3月20日陆续开始,备耕工作在3月18日之前全部完毕,保证春播生产。

“与传统播种育秧相比,新引进的播种流水线每个小时可播900盘,一天大概可以播种1万盘。高速抛秧机每台机器一个小时可以抛秧20亩左右,一天可以抛秧200多亩,比以前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一倍左右。”屈光荣表示,通过新播种机作业播量均匀、容易控制,节省了大量人力和成本,提高了育秧质量和出苗率。

相关专题:不误农时不误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