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农行动】汝城县:两万余株果苗待销

2020-03-12 11:09: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记者 邓拓平)3月,正是各种果树苗种植的时节。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种植户肖学林经营着一个苗圃,育有五月脆(李子)、蜂糖李、芒果桃、青脆李、早熟红李等果苗两万余株。往年,肖学林培育的果苗都有不错的销量,但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果苗销售受阻。

肖学林是个体经营,在往年,主要通过当地的集市以及网络推售果苗。“来买果苗的基本是散客,没有大客户,但因为定价合理,果苗品质较好,所以销量不错。往年这个时候,最低也能卖出一万多株。”肖学林说,他培育的果苗,高品质8元/株,普通品质6元/株。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汝城县集市人流量和去苗圃采购的消费者人数均骤减,这让肖学林感到压力很大。“因为果苗培养完成后,最佳种植时间很短,一般不能晚于四月。”肖学林介绍,而眼下,他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销售果苗。肖学林已经通过当地的一些自媒体平台进行推广,但反响一般,他希望通过媒体力量助推销售,让精心培育的果苗找到销路,解决燃眉之急。

附联系人:

肖学林138 7554 6752(同微信)

相关专题:湖南信息化助农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