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关门大吉” 他们随时准备再出发

2020-03-11 21:09: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李焱燕] [编辑:夏博]
字体:【

(30天,田芳芳收获了一段段“医患情”。)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的医疗队队员。)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记者 康蒙 李焱燕)2月10日,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的田芳芳,作为第三批援助武汉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从长沙出征武汉,赶赴抗疫前线。3月10日,武昌方舱医院宣布休舱,至此武汉所有方舱医院“关门大吉”。

这天早上,田芳芳和她的同事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满月礼”——一张在方舱工作时的手绘图。田芳芳回想起这一个月,满满都是感动,抗“疫”过程中,还收获了一段与9岁小患者的“姐妹情”。

平日里,这位小患者就是她的“小跟班”,下班后也通过微信保持着联系。陌生的环境里,田芳芳便成了这位小患者亲人般的存在。“虽然大家是因为一场疾病相遇,但我很珍惜这一场缘分。”

除了收获了一段段“医患情”,田芳芳还感受到了浓浓的“战友情”。“方舱医院的医务人员来自全国各地,从最开始的陌生到默契十足,再到现在一起庆祝方舱关门大吉。”田芳芳希望,所有医务人员都可以健康康康,平安凯旋。

自3月10日正式关舱,医疗队暂时进入休整时间,但休整并不意味着休停。“我们暂时不会撤回,继续待命。”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的心血管科主任肖长江告诉记者,由于现在还有一万多位病人未痊愈,他们随时准备接受新的任务,前往其他医院进行支援。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