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方舱医院休舱 实现医护零感染、轻症零死亡、出院零回头目标

2020-03-11 09:18: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关门大吉!”武昌方舱医院休舱

实现医护零感染、轻症零死亡、出院零回头目标

3月10日,武昌方舱医院,一名准备出院患者离开时工作人员为他全身喷洒酒精消毒。当天,该医院最后一批49名患者康复出舱。2月5日以来,该医院共收治病人1124人,其中出院833人,转院291人。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邹晨莹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武汉3月10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晨莹 辜鹏博)“关门大吉!”今天17时,武汉市洪山体育馆前的医护人员心潮澎湃,武昌方舱医院休舱仪式在此举行。至此,武汉14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在武汉所有的方舱医院中,武昌方舱医院最早改造投用、最早成立临时党委、最早有患者出院、最早开始进行患者心理疏导、最晚休舱,实现了医护零感染、轻症零死亡、出院零回头的目标。

从2月5日23时开始收治首批患者,到3月10日15时最后一批49名治愈者出舱,14支医疗队在此携手奋战,35天里共收治病人1124人,出院833人,转院291人。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是第一支到达武汉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该队负责的A病区累计收治确诊病例394人,出院病例290人,转院病例104人,是武昌方舱医院中治愈率最高的病区。

据统计,武汉的14家方舱医院共计收治超过1200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占武汉所有确诊病例的四分之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援武汉抗疫国家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院长徐军美说:“休舱意味着武汉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方舱医院极大缓解了定点医院的收治压力,保证了‘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成为疫情高峰期的‘生命之舱’。”

接下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队员们将原地休整、适当放松。“但是休舱不代表休假,医疗队也还没到马放南山、刀甲入库的时候。”徐军美说,如果有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医疗队将义不容辞,马上进入战斗状态。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