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暖心服务加快恢复生产 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0-03-10 09:16: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万达 杨雄春] [编辑:金灵]
字体:【

力量沉一线 困难实时解

蓝山暖心服务加快恢复生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华声在线3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在蓝山经开区,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一派生机。3月9日,永州星月投资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钟国兵告诉记者,园区负责人和驻企防疫联络员比企业自己还上心,在他们贴心服务下,公司13条玩具生产线正全力赶制来自加拿大、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订单。

在蓝山县,政府服务暖心,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有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据了解,蓝山县多方调配4万多只口罩派发给园区企业,并组织人员从外地帮助企业订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行“一对一”蹲点帮扶,80名党员干部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帮助解决原料采购、用工、融资、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全县金融机构紧急安排2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中小企业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复工复产。16支招工小分队进村揽工与线上招聘齐头并进,为企业解决劳动用工近5000人。落实降低或缓缴社保费政策,减免租金、发放物流补贴,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公司快速复工复产,与政府部门的暖心服务分不开。”湖南奇秀集团永州信一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飞说,政府1天内帮助招工100多人,现公司每天生产休闲包2000多个,全部销往粤港澳大湾区。

目前,蓝山县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81家,复工率达94.2%;到岗员工1.82万多人,到岗率达95.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