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从6方面发力推动消费扶贫

2020-03-10 06:43: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龙开余 黄秀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从6方面发力推动消费扶贫

华声在线3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龙开余 黄秀仁)扶贫产品能不能销售出去,关系到贫困群众一年的收入。今天,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扶贫办制定的《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要点》,今年我省将从6个方面发力,推动消费扶贫,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这6个方面为:组建消费扶贫联盟(协会),创建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搭建消费扶贫示范中心,深化东西部消费扶贫协作,用好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政策,积极宣传消费扶贫先进典型。

组建消费扶贫联盟(协会),将组织省内部分龙头企业、农产品供应基地、物流公司、电商企业等共同参与,建立消费扶贫长效协作机制。

创建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将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设立的线上“扶贫馆”,创建全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使供需信息精准对接。

搭建消费扶贫示范中心,依托中部(国际)农博园,组织全省51个已摘帽贫困县的扶贫农产品,免费入驻基地进行展示销售,搭建消费扶贫示范中心。

深化东西部消费扶贫协作,引导山东省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贸流通企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

用好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政策。争取更多产品纳入国家级贫困县重点扶贫产品供应商目录。

积极宣传消费扶贫先进典型。打造一批优质消费扶贫服务企业和消费扶贫示范单位,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去年,全省各界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约140亿元。

相关专题:决战脱贫攻坚 夺取全面胜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