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税务干部驻村帮扶战疫情

2020-03-09 15:19: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于意 鲁融冰]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8日讯(通讯员 于意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鲁融冰)“农时不等人,翻土一担胜黄金!复工号角吹,就业脱贫奔小康……”3月7日上午,记者走访桃源县磨子坪村,伴着广播里吕惠芳的桃源“塑普”,看到村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磨子坪村是桃源县税务局的扶贫点村。连日来,该局在狠抓点村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春耕春种、复工复业工作。驻磨子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吕惠芳与村支两委一道,边严控疫情,边想方设法鼓励村民抢抓机遇,发展经济,决战脱贫攻坚。

在该村雷公洞组,村民邓忠辉新建的300平方米养猪场,已经初现雏形。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他今年计划养殖100头藏香猪,预计收入60万元以上。“听说那些宝贝挑得很,给它们修的房子,还是专门请人设计的呢。”他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为帮助村民外出务工,帮扶工作队与村支两委研究,为村民开设了全天候绿色通道。楠竹芫组村民张胜兵,常年在广州当焊工。接到工厂复工通知后,他来到村级服务中心,仅用5分钟就拿到《外出务工健康证明》。截至目前,全村已有278位村民“持证”返岗,其中49人是贫困户。

相关专题:税务系统战“疫”恵企有“硬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