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20-03-07 00:03: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省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

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全力攻坚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许达哲乌兰出席

3月6日下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结束后,省委随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3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结束后,省委随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决心,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全力攻坚,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隋忠诚出席。

会上,省扶贫办重点汇报了我省脱贫攻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建议、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杜家毫指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的最好彰显。当前,已到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攻城拔寨、发起总攻的光荣任务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上。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攻坚态势,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逐条对照,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措施,落实到脱贫攻坚一项项具体工作中去,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杜家毫强调,当前,我省51个贫困县已整体实现脱贫。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在取得脱贫攻坚巨大成就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发起脱贫攻坚最后总攻还存在的短板不足和困难问题,这就是需要瞄准的靶心、必须攻克的堡垒。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认真对照国务院扶贫办通报排查的共性问题和我省脱贫攻坚考核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拿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当前,要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把做好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做好劳务输出、异地就业帮扶等工作,同时积极创造就业岗位,鼓励就近就地就业。要在解决扶贫农产品滞销问题、抓好春耕生产、用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加快扶贫项目和扶贫车间开工复工、帮扶中小微企业、畅通交通物流等方面一项一项精准施策,继续坚持省领导联系贫困县脱贫攻坚,加大督促指导和帮扶力度,推动各地脱贫攻坚工作尽快步入正轨,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

杜家毫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实干,关键在作风。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靠前指挥、强化担当,保持“五级书记抓脱贫、全省上下促攻坚”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加大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力度,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充实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力量。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决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