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看湖南】宏达电子:“加急”服务跑出复工加速度

2020-03-05 22:19: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3月5日讯(记者 谢添翼)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红外测温仪走俏,制造红外测温仪的电子元器件也成为热销产品。今日上午,记者在株洲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达电子)采访时了解到,该公司不但在春节后提前复工,“加急”为武汉一家生产红外测温仪的防疫设备厂解除燃眉之急,而且因响应早、动作快,复工复产取得了较好成绩,2月订单比上年同期增加,3月订单量预计将超过2月份。

宏达电子总部位于株洲市,公司2017年11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我们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高可靠电子元器件及电路模块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宏达电子副总经理钟少卿介绍,公司有20多条先进的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模块生产线,是国内主要的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飞行器、车辆、医疗设备等领域。

在宏达电子的一处操作间,5名员工分散地坐成一排,正在认真地进行电子元器件的检测。钟少卿透露,由于近一个月来订单增加,员工们得通过三班倒、轮番上岗赶工。

宏达电子在复工复产方面的喜人形势,得益于该公司快速反应,提前决策。钟少卿清楚地记得抗疫日程安排表:“1月22日,公司就开始组织采购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1月26日,正式成立新冠肺炎控制应急小组;1月27日,完成应急措施预案,相关人员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放假不休息。”

2月1日,宏达电子接到武汉一家生产红外测温仪的防疫设备厂家发来的紧急订货函,要求2月5日前提供15万支电子元器件。

“疫情就是命令,公司疫情应急小组连夜召开视频会议,安排布置生产交付工作。”钟少卿说,2月2日公司向株洲市天元区防疫指挥部提交申请提前复工报告,当天就得到了指挥部的批复。指挥部高度重视,先后两次派专业人员到公司指导和培训,确保2月3日公司60名员工提前复工。

相关人员立即对仓库进行了清理,先把仓库已有的存货优先供给武汉客户应急。不足的部分,员工们加班加点进行检测、打包,分3批将15万支电子元器件交给了客户。

由于防疫物资充足,防疫措施到位,宏达电子2月10日正式复工当天,员工到岗率就达80%,目前到岗率达95%,已恢复到正常水平,公司产能与去年同期持平,国家级、省级重点示范项目按期顺利开展。

钟少卿欣喜地告诉记者:“预计今年的产能与去年相比可新增20%,公司保持稳步快速发展,为新型高端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