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农行动】保供助农“e”战疫,新鲜农特产品直达“厨房餐桌”

2020-03-05 19:37: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璐 何梦秋]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保供助农“e”战疫,新鲜农特产品直达“厨房餐桌”

华声在线3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璐 通讯员 何梦秋)疫情期间,蔬菜瓜果等农特产品销售成为诸多农民兄弟心头难事,同时为积极响应防疫要求,避免人群聚集,也让许多市民遭遇了“买菜难”问题。为了解决这“两难”,2月28日起,长沙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保供助农‘e’战疫 ”长沙市线上农产品、扶贫产品产销对接销售活动,活动将持续至疫情结束。

本次活动全程线上开展。前期农特产品销路受阻情况摸底、产销对接等工作安排均采取云办公方式。产品销售采取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确保在疫情期间不集聚、少接触,降低市民聚集买菜的风险。

活动还组织线上产销对接会,快乐购、兴盛优选、搜农坊、麦菜邦、美菜网等农产品电商平台与慧润农业、哲农粮食、农品浏香、林烨农业等本地农业经营主体以及部分贫困村代表进行精准对接,创新购物模式开设疫情期间农特产品专区专版,交易成果丰硕。

据统计,此次活动,快乐购平台线上销售本地新鲜菜、水果2万余斤,腊制品808斤,米面杂粮1873斤,肉禽水产5760斤,累计销售额近140万元。社区新鲜拼直供平台搜农坊在对接活动期间,线上销售本地哲农丝苗米7万斤、好味稻3万余斤,农家杂粮鸡蛋2万份,莴笋3万斤,累计销售额64万余元;美菜网线上销售本地油菜达15万斤,雪里红达7万斤,累计销售额29万元。

此外,本次活动还加强与省内贫困地区产品的对接、销售。兴盛优选平台累计销售麻阳冰糖橙、南县白菜苔、南县红菜苔、花垣县湘西黄牛肉、祁东县黄花菜等扶贫商品约150万份,总量约250万斤,线上累计销售额超过1200万元。

“此次活动不仅及时销售了销路受阻的农特产品、扶贫产品,同时搭建了基地与平台的长久合作渠道。”长沙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长沙深入开展电商扶贫专项行动,成效显著。2019年全市实现农村网络零售额202.9亿元,同比增长13.8%;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41.5亿元,占全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比重为48.1%,同比增长16.3%。

相关专题:湖南信息化助农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