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400余名“小蜜蜂”志愿者全力战“疫”

2020-03-05 09:18: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奕樊

疫情当前,广大志愿者奔波于战“疫”一线。3月4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士泉介绍,截至目前,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有4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小蜜蜂”志愿者们从宣传、劝导、关爱、保障等方面积极协助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街道、社区发放防疫宣传手册5万本,倡议书6000余份,张贴海报近2000张,悬挂横幅、标语600多条,第一时间、多种形式把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老百姓心中。

重点针对湘江风光带、天心阁等公共场所及天心区8个物业区、近200个楼栋服务点开展劝导服务。商场恢复营业后,组织志愿者在五一商圈16个大商场超市开展志愿服务,劝导人数约2万人次。

关爱广大医护人员、隔离观察人员以及特困群体,为他们制作“520”代购卡片,提供免费代购服务。还组织20名心理咨询专业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志愿服务。

发动各自的资源渠道,为一线医护人员、公安交警、环卫工人及隔离观察群众筹集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共筹集口罩9.3万个、医用酒精4800瓶、高精度体温计30个、84消毒液1860瓶、水果7530件。

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杨士泉向全省志愿者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号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深入开展“雷锋精神传三湘,关爱帮扶暖人心”主题活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