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一线日记(18):这是医患之间最美的模样

2020-03-03 20:22: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亚文] [编辑:邓玉娇]
字体:【

3月3日 小雨

讲述人: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胸科医院 田亚文

我来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一周了,在病房里最深的体会,除了工作的辛苦,还有无处不在的医患温情。

和谐的医患关系,对于战胜疫情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还记得初来黄冈时,我曾担心,患上新冠肺炎的患者会不会很焦虑?戴着隔离防护面屏会不会难沟通?医患关系会不会很紧张?但事实恰恰相反,在这里,我看到了医患之间最美的模样。

田亚文在工作中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大家都由衷地高兴。昨天,病房里有10多个患者出院,其中25床和47床是我管的患者。就在我帮她们整理出院物品时,她们两个突然递给我一张纸条,原来是她们出院前特意给我写的一封感谢信。

“田亚文以及湖南医疗二队的全体医护人员,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你们早日回家,是你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来到黄州救死扶伤,我们黄州所有人都感谢你们……”

字里行间是患者对湖南医疗队员们满满的感激和情谊。而当我看到患者出院那一刻的笑脸时,所有的疲惫都消散了。

田亚文和出院患者合影

在病房里,我们不仅是护士,还是分餐员。每到饭点,我们就要把患者们的饭菜分好,放在餐车上,再依次送到患者的床头。因为餐车比较重,一到分餐的时候,就有相对轻症的患者过来帮忙。一句简单的“小田,我帮你”, 体现的是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体恤和信赖。

住院时,大家感同身受,共战病魔;出院时,大家彼此祝福,欣喜不已。这就是医患之间最美的模样。病毒无情人有情,医患同心胜疫情,你听,春天的脚步已然来临。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