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湖南人物"曾宪国:发动家乡果农献爱心,30吨冰糖橙运往黄冈

2020-03-03 17:02: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浩 曾翔 夏建军 曹灿永]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曾翔 夏建军 曹灿永 记者 张浩)“非常感谢你们‘雪中送炭’,能让我们尝到家乡的味道!”近日,一辆满载“橙心橙意”永兴冰糖橙的大货车抵达湖北黄冈,送给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郴州永兴县的乡村医生曾宪国心里一直不平静,尤其是在黄冈战疫前线的湘籍医务工作者让他牵挂不断。 “我虽然不能前往疫区,但我是不是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曾宪国说,家乡的永兴冰糖橙很出名,“要是能给一线医务人员送去尝尝鲜就好了。”

随后,曾宪国联合20余家果农、一批志愿者以及永兴冰糖橙协会、永兴邮政等单位,发起了“最美永兴冰糖橙,献给黄冈最美人”公益活动。无论上山摘果、进厂洗果、还是零散装箱,整个过程都经过严格筛选,确保橙果、新鲜、卫生。

经过6天的忙碌,整个活动共有100多名热心群众参与。2月28日下午,价值20万元的30吨永兴冰糖橙运往湖北黄冈,在一线抗疫的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尝到了家乡的味道。

“医生的本职就是‘救死扶伤’,我也是医生,只要有需要,我愿尽我所能帮助在前线的同仁!”曾宪国是郴州永兴县的一名乡村蛇医,在三湘都市报承办的2018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中,曾宪国当选“感动湖南人物”。

24年来,曾宪国接诊普通患者15万余人次,救治蛇伤患者3000余例,减免贫困家庭患者的医药费50余万元,给贫困群众捐款和捐赠各项公益事业资金20余万元。

相关专题:驰援黄冈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