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战“疫”!湖南调集20万毫升血液驰援武汉

2020-02-28 14:35: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杨驾财]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杨驾财)2月28日上午,湖南省血液中心供血科工作人员将来自长沙、郴州、湘潭等地共同筹备的20万毫升红细胞、40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完成出库,装上急救送血车。这批爱心血液将统一运送至湘鄂交界处的荣家湾收费站,由武汉血液中心接收,用于武汉市各医院的临床救治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市的无偿献血采集工作面临困难,湖北省血液管理中心商请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支援临床用血。根据省卫健委统一安排,湖南省血液中心克服自身困难,集合郴州、湘潭等地血站力量,筹措血液驰援武汉,全力抗击新冠肺炎。

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一级响应启动以来,湖南省血液中心全面落实抗疫期采供血工作的各项举措,一方面做好安全防控工作,加大清洁消毒力度,补充献血征询内容,增加手部消毒和体温测量环节,确保献血者和采血人员安全;另一方面深挖血液资源,采取了电话精准预约、分段分时团体采集等举措,邀请明星发声,密集宣传频次,浓厚宣传氛围。

长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市发出《开展“抗疫情、捐热血”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后,在市直机关公务员和医护人员的带头参与下,全市掀起了一股团体献血的小高潮。从大年初三截至今日,长沙市共有4866人次参与献血,在保障长沙市临床用血救治的同时,也为武汉的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援。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