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血开裂的“战士之手” 被全国涌来的爱心护手霜治愈

2020-02-28 09:18: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带血开裂的“战士之手”被爱心“治愈”了

不久前,护士胡佩的一双手感动无数网友,爱心护手霜、暖心字条不断涌来

胡佩“战士之手”图片被广泛传播后,护手霜从全国各地涌来。“加油!”“铁肩担道义,所为是苍生”……随着护手霜一起来的,还有各种暖心的字条。受访者 供图

省儿童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护士胡佩是一个爱美爱笑的姑娘。受访者 供图

一个月前,这双伤痕累累的手感动了很多人。受访者 供图

如今,这双仍坚持在隔离病房的手已被“治愈”。受访者 供图

“你今天出院了哦,回去要多查体温。来,跟阿姨握手手吧。”2月27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11个月的天天伸出小手,握住了胡佩戴着手套的大手。这孩子不知道,自己握住的,是一双曾经感动了无数人的手。

1月30日,护士胡佩在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工作的第四天,因为滑石粉和消毒剂的侵蚀,她的一双手惨不忍睹、道道血痕。同事帮她拍了一张照片,传到网络上后,这双手感动了全中国,被称为“战士的手”。

近一个月时间过去,依然坚持在隔离病房的这双手,还好吗?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上一线是使命,没想到照片会传出去”

1998年出生的胡佩,2月11日刚在隔离病房中度过22岁生日。

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她对娄底老家的妈妈说,作为一个党员,随时需要做好进隔离病房的准备。妈妈很担心,哭了起来,胡佩笑着安慰:“在感染科工作,疫情来临时上‘前线’,是一个党员必须做的。”

1月26日,正月初二,胡佩正式进隔离病房。经过前期的培训,她熟练地按照消毒隔离标准,穿上隔离服,戴上口罩、护目镜、手套……一切准备就绪。

虽然做好了奋战吃苦的准备,胡佩没有想到,一双手先吃不消了。因为穿着几层密闭的隔离服,加上口罩、护目镜,身体无法向外部透气,一天工作下来汗如雨下。而手套里面的滑石粉,随着微汗张开的毛孔,渗入到皮肤中。脱掉手套时,需要消毒,对皮肤再一次刺激。到进入病房的第4天,双手裂开了密密麻麻的小口子,带着血印,让人触目惊心。

裂开的口子,每天还要继续接触滑石粉,经受消毒剂,很痛。1月30日,心疼她的同事拍了一张她双手的照片,传到了工作群里。

22岁女孩的双手,大多是白净、细腻的,而胡佩伤痕累累的双手,让人看着十分心疼,不少人泪目。这张照片迅速传遍了网络,全国多家权威媒体官网进行了转发。

“我真没想到图片会传出去的,怪不好意思。”胡佩说,妈妈看到图片又哭了一次。但她自己觉得没什么,反而“自责”皮肤太敏感了,经不住刺激。

爱心护手霜从全国涌来,“治愈”了她

原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几天之后,忙碌的胡佩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是有快递。

“我哪里有时间买东西?而且快递也停运了啊?”胡佩请同事代领上楼,打开一看,原来是护手霜,还有一张纸条。

“坚守的英雄们,感谢您们用双手守护了患者,你们这双最美的双手,我们来守护!”看到这几个字,胡佩鼻子一酸,心里特别温暖。

这还只是开始,随后的几天,不断有护手霜从全国各地“涌向”医院感染科。“加油!”“铁肩担道义,所为是苍生”……随着护手霜一起来的,还有各种暖心的字条。

“虽然平日并不娇生惯养,但大伙的爱心不能辜负。”接下来轮休的时间里,胡佩每天精心涂抹护手霜,裂痕渐渐好了起来。

“你看,现在好多了。”27日下班之后,胡佩脱掉手套,双手虽然还有些印记,但已经没有裂痕了。

最后一名隔离宝宝出院,开始接诊普通患儿

“在我们这里隔离的宝宝,一般是有密切接触史,或者有武汉暴露史的。”胡佩说,这些小患者并不是确诊病例,而是疑似病例。孩子们接受隔离观察,并做了核酸检测之后,如果呈阴性就可以出院。

27日,与胡佩握手道别之后,天天出院了。她是最后一个被隔离观察的小患者。

“明天起,这里就可以收治普通的患儿了。”这些天,胡佩和同事们已经将空出来的二楼病房消毒。天天出院后,三楼病房也空出来了,可以开展消毒。四楼和五楼还是隔离病房。

“很幸运,没有一个孩子被确诊。”交接完天天出院的事情,胡佩也完成了一天的工作。这些天来,最开心的就是今天,因为没有一个疑似小患儿确诊。“我们和家长的心是一样的,担心核酸检测结果,害怕孩子被确诊。”胡佩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