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日记】挑床不挑实验室

2020-02-27 08:05: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挑床不挑实验室

2月25日 星期二 多云

前天是来黄冈的第一天,晚上睡觉,居然在凌晨4时30分就醒了。是挑床吗?辗转反侧睡不着,干脆把黄冈市疾控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工作方案和工作组安全手册又仔细看了一遍。

昨晚到凌晨4时30分又醒了,生物钟怎么这样准?心想:不会每天都这么准时醒吧?那我就惨喽!还好,过了一会儿又睡着了。

挑床不挑实验室。来黄冈之后,我们很快进入了战斗状态。今天一大早,我和勤快的后勤部长曹宇航进入试剂配置室。阴阳性对照今天需配400份,光50人份未开封的检测试剂就搬出了8盒,溶解-离心混匀-按说明书配置-20微升每孔分装到8联管,400个孔呀,一孔一孔地加,手臂像机械臂一样左右左右地来回。试剂配好后传到另一房间,然后又一孔一孔地加提取好的核酸模板,每个加5微升又是400个来回,而且要细心观看5微升到底有没有加到。最关键是眼罩起雾,眼睛必须瞪得大大的,生怕加错一孔;双层防护服裹得严严实实,N95口罩捂得透不过气。这一波操作下来,我们大汗淋漓。

然后就是上机扩增,因为只有3台实时荧光PCR仪,一批还上不了那么多,分两批才能完成。等到第一批扩增完成分析出了结果,上好第二批都已经是下午3时了。实在是又饿又热又闷,我们赶紧出实验室,后面的结果只好留给下一组队友看了。

我们刚出实验室,看到组长张如胜和国家疾控的老师准备进行第二波操作了。

湖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现场流调检测队队员 邓国栋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张亚娜 整理)

相关专题:驰援黄冈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