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3个月大宝宝痊愈出院 系湖南目前确诊的最小年龄患者

2020-02-26 08:26: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徐亚平 何克勤]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岳阳3个月大宝宝痊愈出院

系湖南目前确诊的最小年龄患者

华声在线2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 徐亚平 通讯员 何克勤)今天上午,岳阳市3个月大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晨晨(化名)痊愈,从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南院出院。据悉,晨晨是我省目前确诊的最小年龄患者,也是岳阳市第99个痊愈出院的确诊患者。

晨晨是个小男孩,其祖父为确诊病例(重型)、父亲为确诊病例,84岁的曾祖母、母亲为无症状感染者。1月24日至2月8日,晨晨与爷爷在一起生活,2月8日,晨晨开始出现鼻塞,随之打喷嚏,且哭闹不止。2月10日,晨晨作为密切接触者,进入华美宾馆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与母亲同住。2月11日,与母亲一起乘急救车前往华容县人民医院就诊,随后确诊。

2月14日,晨晨入住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南院。医院组成专家组精心设计救治方案,给予密切监护,开展了干扰素雾化抗病毒、中药等对症治疗。“宝宝免疫能力与呼吸道发育不成熟,相比成人更需要密切观察病情、加强呼吸道护理以及支持治疗,合理用药也尤为重要。”医院感染病科副主任杨景介绍,“医护人员24小时监护宝宝的生命体征,不放过任何一点病情变化。孩子太小没有表达能力,所有临床表现的发现,全部依赖医护人员临床经验和持续耐心关注。”

晨晨康复出院,其母亲十分激动,双手合十感谢医护人员:“从进院就一直担心不已,医生每次都非常细心地告诉我们宝宝的情况,宝宝能顺利出院,要感谢所有医护人员!”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