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网络声援战“疫” 启动“云录制”助力生产

2020-02-25 13:57: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煜斯]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唐煜斯

“电视湘军”的精耕创新、惯于开行业先河,早已不为人所陌生。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湖南卫视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的总要求。面对各大卫视平台出现综艺库存告急、录制困难等问题,湖南卫视紧扣抗疫宣传大背景有序推进创新生产,率先实践出“云录制”全新综艺制作模式。

湖南卫视网台互动创新生产,突破局限探索“云”进阶

作为持续八年之久的音综鼻祖品牌,《歌手·当打之年》八季节目以来首次启动“云录制”的创新生产方式。参演歌手分布全球各地,通过芒果TV网络连线的模式,实现国内大型音乐综艺节目的首次台网互动创新尝试。节目采用“线上观演并投票”的方式,首次取消现场大众听审团,让500位大众听审线上观看歌手竞演并给出评定,进行隔空互动。

为保证竞演与赛制流程的流畅自然,节目利用智影AI人像识别处理技术,仅耗时1小时,在线处理了约100小时时长、近70000条观众直播视频素材,保障大众听审团同音效、同视效地收看歌手竞演,达到了多地、多团队录制不同竞演歌曲的呈现效果。既丰富了当前电视观众宅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传递了“温暖、治愈、向上”的正能量,实现了文艺作品与时代精神、大众心理同频共振。

湖南卫视首创棚内无人录制,全民互动星素联动同抗疫

为了在特殊时期继续给全国观众朋友带来优质的视听盛宴,湖南卫视《声临其境3》在极短的时间内独辟蹊径,精心策划了疫情期间特别节目“声临千万家”,成为综艺史上第一个棚内无人录制综艺。

节目取消现场观众录制,创新采用“云录制”+“云配音”的录制模式,呈现多地连线、异屏连麦双重保险加全民互动的方式,通过“云录制”,在线用声音陪伴人们度过防疫时光,透过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能量。此外《声临其境3》更是结合节目自身特点,尝试探索配音互动更多丰富的呈现形式,做到防疫、生产、创新三不误,让抗击疫情迅速行动的情怀力量。

云端共享,互联世界。湖南卫视此番调整不仅响应了防控疫情的号召,更是用全新的模式拓宽了电视节目的边界,真正达成了“社交-综艺-社交”的互动闭环,使声量汇聚,让全民共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