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

2020-02-25 11:32: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朱勤 禹良]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朱勤 禹良)助学贷款占全省95%以上的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今天透露:该行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工作的通知》,由各县级学生资助中心摸排贷款学生本人及直系亲属感染新型肺炎的确诊情况,按规定分类开展还款救助工作。

截至2月21日,该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出现逾期情形2200人,应收本息654万元。国开行湖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省市县有关部门逐一排查,尽最大努力识别因疫情而发生的逾期情形,为贫困学子守护一张清清白白的征信记录。对于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且无力偿还的,将根据救助办法进行代偿救助。

据了解,国开行湖南分行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43.3亿元,在全省占比超过95%,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7.5万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