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全省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

2020-02-25 11:30: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期,各地陆续铺开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省农业农村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发放张贴宣传单、播放音视频、关注公众号等方式,引导各类农资经营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普及识假辨劣知识、提供业务咨询和技术指导,引导农民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农资产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全面掌握农资生产经营主体的情况,建立台账,摸清底数。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制定监督检查计划,将存在问题的企业(门店)全覆盖纳入监督检查计划,以便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行为。

根据部署,此次农资打假保春耕持续至5月底,重点围绕春耕期间需求量大的农作物种子、肥料、农药等重点农资产品,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种子方面,加强对生产经营许可证、品种审定(登记)证、新品种侵权、生产经营假劣种子的专项检查。肥料方面,重点检查未取得肥料登记证、假冒伪造肥料登记证、肥料产品有效成分或含量与登记批准的内容不符等情形。农药方面,重点对假冒伪劣农药、高毒农药、禁用农药以及定点实名购买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拓展违法线索来源,及时受理违法案件。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生产经营主体,坚决列入“黑名单”,并及时向社会公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