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智能“龙抬头”:复工后拿下5000万元大单

2020-02-25 10:41: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岳文纶 胡信松]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南智能“龙抬头”:复工后拿下5000万元大单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岳文纶 记者 胡信松)“二月二、龙抬头,我们为工程师解决‘头等大事’!”今天,湘投控股旗下的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工会特意请来理发师为百位员工理发。尤为可喜的是公司经营业绩也实现了“龙抬头”:复工后已拿下5000万元大单。

2月10日复工以来,中南智能的工程师们就一头扎在了实验室、生产车间,加速样品研发、新品下线、产品推广。

作为国内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中南智能打造了湖南首家工业4.0创新中心,将创新和智造融入生产、研发,产品广受市场青睐。复工后,公司利用视频会议、电话交流等形式,参与各类招投标,已经拿下5000万元大单。其中最大一单来自北汽福田,中南智能将为其提供商用车的主线、门盖以及分装的机器人焊接生产线。

疫情期间,中南智能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等多个国家重大专项进展顺利,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逐个讨论突破技术壁垒。目前,公司研发的高端激光器核心部件已推出样机,正处于攻关冲刺阶段,投入运营后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中南智能还发挥公司拥有全行业最广的自动化应用场景和研发力量的优势,利用自身的数字孪生技术,快速改造现有生产线,紧急研发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全自动可溯源口罩生产线。该系列生产线目前已完成所有数模设计阶段,预计3月上旬投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