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医保创新“不见面”举措 启动医保参保线上专项督查

2020-02-25 10:33:16 [作者:李琪 黄浔]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我省启动医保

参保线上专项督查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 在各地应对新冠疫情的局面下,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创新“不见面”举措,全面启动全省基本医保参保情况线上专项清查工作。

要确保到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全省参保人员的基本信息核准工作,杜绝省内“重复参保”。此外,原则上,以职工和居民身份重复参保的,按职工参保处理;多个居民身份参保的,按最先缴费的参保地认定处理。因政策问题造成“重复参保”的,做好备注说明。

各市、县级医疗保障部门是统筹区内基本医保参保情况专项清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负责对所辖地区参保人员基础信息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补正,解决统筹区内重复参保问题,处理跨统筹区重复参保数据。省局负责建设全省医保数据整理服务线上平台,制定和发布数据清洗标准,做好全省基础数据收集和检查,调度处理全省参保人员基本信息和重复参保数据。

此外,根据各市、县级统筹区参保数据比对和整改处理的情况,省局实行按月调度和评估,并将调度评估结果作为拨付各地城乡居民财政补助资金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湖南省2019年度基本医保参保人数为6716.5万人,参保率达97.36%,已连续多年稳定在95%以上。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黄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