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12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7.8亿元

2020-02-25 09:34:2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何兴安]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2月2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兴安) 2月24日,总投资27.8亿元的湘乡市12个重点工业项目同时破土动工,为“工业强市”战略注入新动力的同时,展示了湘乡市抗击疫情、推动发展的坚强信心。

12个项目中,10个位于湘乡经开区,2个位于虞唐镇工业小区。其中投资过亿元的6个项目,都位于湘乡经开区。总投资6亿元的宏湘电子芯片项目,预计今年9月竣工投产,将向华为5G基站和高档轿车提供电子芯片和高端线路板等产品。总投资7亿元的双创科技产业园项目,将主要建设工业4.0标准厂房,这个“园中园”将成为湘乡市又一个中小企业孵化基地。此外,还有总投资4.5亿元的中韶电气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二建坤都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长申建材项目和总投资1.6亿元的中新房装配式建筑项目。这些项目都将于年内竣工,成为推动湘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力量。

产业集聚提质快。12个项目中,除了高新技术及新能源项目外,其余均为湘乡市现有产业链的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值得一提的是,绿色建材产业链强链项目——二建坤都项目,2月18日签约落地,6天后开工建设,刷新了湘乡市产业项目落地开工速度。此外,两个新能源项目——绿锂新材项目和巨合新材项目,建设工期均为60天,预计4月初投产,有望创造湘乡市产业项目建设新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湘乡市每个重点项目都明确了一名该市市领导对接联系,负责督促疫情防控和开复工调度,并及时解决项目开复工遇到的困难。今年一季度,该市计划开复工省市重点项目36个,截至目前已开工33个,开复工率超九成。

湘潭市副市长陈小山出席集中开工仪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