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小学春季开学收费标准发布 鼓励线上支付

2020-02-25 09:04: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金慧)今天,长沙市发布2020年春季中小学收费标准。按照这一标准,春季长沙市城乡公办学校、原执行公办学校收费标准的行业(部门、单位)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收费,继续免收课本费、教辅资料费、作业本费和杂费,学生只需缴纳少量自愿选择的服务性收费。

同时,普通高中学费标准分省级示范性高中和其他高中两个档次,高中一年级学杂费分别为1276元、1076元,二年级分别为1272元、1072元,三年级分别为1015元、815元。

长沙市发改委副主任易鹰表示,今年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按照营商环境优化网上办、掌上办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鼓励通过“我的长沙”客户端等相关合法的在线支付途径缴纳学费,坚决制止教育乱收费,并加大补课乱收费治理力度。

据了解,长沙市将全面落实《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坚决制止“课堂内容课外补”、学校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教师在社会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学校通过社会培训机构变相开展有偿补课、以家长委员会或班委会等形式组织有偿补课,严肃查处学校及教职工组织、参与补课乱收费行为,禁止公办中小学向社会培训机构提供举办补课活动的场所和设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