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网主网建设工程全面复工 投资规模达146.6亿元

2020-02-24 11:01: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近日发布消息称,湖南电网主网建设工程全面复工,投资规模达146.6亿元,是2019年的1.35倍。

根据湖南电网发展规划,今年全省电网建设重点工程较多,其中,主网计划开工输变电工程289项,增加线路长度4349公里、变电容量2037万千伏安;计划投产工程315项,增加线路长度3828公里、变电容量1836万千伏安。

国网湖南电力表示,为确保开复工工程顺利推进、按期投产,所有工程都严格实施“一项目一方案”举措,结合每项工程建设实际情况,组织编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设进度管理策划》等,提前对入场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进行全面筛查和防疫培训,对工程建设现场足额配置防疫物资,并实施准军事化全封闭式管理,公办、生活、公共区域每天多次消毒。

500千伏望城变电站工程是复工的重点工程之一,主要承担未来长沙湘江新区供电。在施工现场,工人们经过消毒走廊、体温监测点后进入工地,施工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

据悉,湖南电网2020年建设工程完成后,我省将成为华中地区特高压交流重要枢纽,大规模承接清洁外来电力能力明显提升;长沙地区可实现1000万千瓦负荷下安全供用电,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居领先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